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

[推薦]Noisli - 同時擁有背景音效外,還可以像Writer

時常需要在電腦前工作的人,總是在尋找著怎樣讓自己專注的方法

除了在工作前需要準備的心情與目標之外,還有工具與環境也同樣會影響工作的效率。

平時我也有在看別人寫的推薦文章,背景音樂對我來說,其實不太重要,除非是現場的人聲,可也有趣的是去咖啡廳,我卻能夠排除掉那些周遭的人聲。

所以,我還是會用一些背景音樂幫助我寫作。

還記得以前在MacBook Pro上安裝過一個軟體叫做 OmmWriter。
乾淨的畫面,可點選的背景音樂,純粹的文字寫作,就是為了讓人專心在文字的創作上。

OmmWriter: http://www.ommwriter.com/en/

Noisli,同樣也是提供 OmmWriter 一樣的功能,只是使用電腦時,Noisli是線上版,而OmmWriter則是安裝版。

Noisli:http://www.noisli.com/#about



進入Noisli的網站後,網站的背景是單純的色調,會自行改變,下方則有不同的圖示。

例如,我點選了風聲,此時,圖示就會亮起來,下方也會出現音量調整條,提供使用者方便調節各種背景音效的大小聲。


除了大自然的聲音音效之外,網站上也有咖啡廳、火車車廂經過鐵軌、風扇與白噪音,提供多種選擇。


使用者也可以同時選擇兩種音效進行搭配,像是夜晚的蟲鳴鳥叫與海潮。


對創作者來說,最重要的就是可以簡單的寫作環境中進行撰寫,在網站的右邊,有個全部的音量控制鍵,提供全部靜音功能。下方的按鈕就是像OmmWriter的寫作功能了。


點選寫作的按鈕後,就會出現下面的範例。
創作者可以將文字全部刪除,然後鍵入自己想要寫的內容。



如果你想讓預覽畫面的文字,那就點選「眼睛」,這時候是無法鍵入文字。
預覽畫面與下載的txt檔內容並不一樣。

我們鍵入的文字畫面是怎樣,就是下載開啟的txt檔畫面。


最後,當然也要測試是否支援中文,很開心的是,Noisli對中文的支援不錯,下載的檔案開啟後也是如同打字的畫面。



想要專注在文字的內容,但又不想安裝軟體的話,Noisli的功能正可以取代OmmWriter。
要注意的是你的工作環境一定要有網路才成。